close

這幾天重拾書本閱讀(意思是沒看書很久了@@)...

這是一本國中時買的書 [燈塔] ,

其中一篇文章讓我不禁聯想起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演唱會購票新聞,

文章內容大意是在說:

我們需要知道的所有為人處世之道,其實在幼稚園就都已經學會了,

1.學習分享

2.公平待人

3.不要打人

4.物歸原位

5.弄髒弄亂了,自己要學清理

6.不拿走不屬於自己的東西

7.碰痛別人要道歉

8.吃東西前要洗手

9.上完廁所要沖水

10.每天學一點東西

11.每天中午睡個午覺

12.出門要注意安全

13.關注令人驚奇的事物

看了這篇文章,與最近的新聞對照,不禁令人感慨~

最後回歸到自身,也是再次提醒自己~

這些幼稚園在學的基本,我做得如何?

以身作則,好好教育下一代真的很重要!

對於台灣常出現的這種一窩蜂現象,

我不能說我完全不曾參與過

(前陣子還是有帶小孩去兒童新樂園high排隊),

但大多時候,對於排隊.人潮.車潮我是興緻缺缺的

(上回帶國外朋友去逛饒河夜市,我超後悔,一進去就陷在人群中,寸步難行,走一步要10-15秒,勉強小逛一下,快一小時才脫身,然後滿身油炸味.臭豆腐味@@)

 

快樂並不難得到,也不需要怕落伍(沒跟著去排隊伍),

快樂由自己決定,不是人云亦云的快樂,

山不轉路轉,別把自己陷於非一定如何不可的執著中,

為了快樂而不快樂了,很矛盾也很可惜~~

 

arrow
arrow

    芯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